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自我束縛的寶劍8



自我束縛的寶劍8
一位先生坐下來,一臉愁容,
通常會讓男生現出這樣表情,在別的地方可能是事業,
但在我這裡,更有可能是愛情,
開口就問,『我想知道,我跟他會如何走下去?』
我微微笑一語不發,開始洗牌,我準備用的牌陣是六芒星,
牌陣展開,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有月亮、寶劍8逆、權杖7逆這三張,
一樣照著順序解過一遍,
我停下來看著對方,意思是該你說話囉!
對方頭抬起來,一抺苦笑,說
『果然是這樣,你說的我自己都有感覺了,只是想知道要怎麼辦才好。』
我看向方法那位置的寶劍8逆,
指了指,說「看一下這張牌吧,告訴我,你看到了什麼」
『一個女人眼睛被矇起,周圍被劍圍繞。』
(因為對方坐在我對面,所以寶劍8逆,他會看起來是正位)
我說「你現在就是這樣子,你把自己圍起來了,你看不到現實,沒有方法,也不讓週圍的人幫你,
有注意到嗎?牌中的人手別在後頭,不確定有沒有被綁往,所以是暗示還有機會的,而且他的前面其實是沒有劍的,
雖然肉眼被矇住,但只要相信內心,勇往直前,就能走出來,
我雖然嘴巴這麼說,但內心其實知道,這對對方來說是很難的,
一朝被蛇咬、十年怕草繩,但當下也只有這個辦法,
我也說了「如果做不到,最後也只有分開這條路。」
這樣的故事並不特別,常常發生在我們週圍,不管今天偷吃的是男還是女,
另一半都會承受著極大的傷痛,閑少有人能夠不計前嫌,
更有的極端手段,你偷吃那我也來,再去傷害別人,
只是這樣的傷痛,除了對方的給予之外,其餘的多是自己附加上去的;
不斷的問自己「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?」「我對他那麼好,他為什麼能這樣?」「我是不是那裡不夠好?」
每一次的回想,都是自己在傷口上灑上鹽巴,
久而久之,支持兩個人在一起的不是愛,而是「不甘心」,
磨到最後,只餘同床異夢、形同陌路,
錯雖然是在對方,但縱然對方想從新開始,也被磨到無力了。
這位先生所抽到的寶劍8正是述說這樣的情形,
自我束縛,束縛的不止是自己的心,也是自己美好未來的可能性。

後記,我後來收到簡訊,兩人還是分手了,但當事人的感覺是鬆了一口氣,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就像我常說的

「緊握著的手是張不開的無法再握住其他,惟有放下你才能掌握別的該掌握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